屿涟

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

【茄蕾】好梦不醒

★禁升三,是二次元人设

★烂俗设定,有角色死亡,慎入

★ooc有,茄哥视角

★和朋友玩的文手挑战,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看个乐呵


      “21852号研究员申请对仪器11365进行常规检验。”红发男子验证了指纹。 

      “验证通过。欢迎21852号研究员。” 

       冰冷的机械音响起。 

—————————————————————— 

        lex在飞行器上通电话:“喂?中国拜?你要喊我们去吃火锅?好好好晚上吧,我现在要去接番茄。” 

        “对,我文案拟完了,你可以联系联合政府他们。茄帝可以我们这群人里唯一的程序员好吧?一切茄帝优先!” 

        lex停好了飞船,步行到了一扇大门前,找了个角落等待着老番茄出来。 

 

        当今是公元42世纪,也被称为金色纪元,是真正属于人类的时间,科技以最快的速度发展,并对太空的探索有着巨大成就,世界合并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联合组织,以美/国为首的美洲联合组织,和若干独立国家。 

        因为科技与政治制度的改变,人数最多的职业分为了代表科技力量的程序员和代表政治力量的议员。 

        老番茄就是研究中心的实习程序员中的一个。 

———————————————————— 

        “常规检修完毕,21852号研究员申请关闭“缸”11365。” 

        “已关闭11365号仪器,祝21852号研究员享受今天。” 

———————————————————— 

         “番茄?你出来啦?boy喊我们去吃火锅。”lex迎接上去,操着一口熟练的公鸭嗓叭叭叭。 

        “啊?我可能没时间,我还有报告要写来着。”老番茄看着lex的样子,嘴角轻快的扬了扬,半天才说出来话,装模作样推脱了一下。 

         lex没有再多说什么,扔给他了一部电话,并表示想说什么自己去联系中国boy。 

 

        他们坐上了lex新买的飞行器穿梭在一栋栋高楼大厦之间,大商场的门口有来往不绝的时尚女郎和带着孩子的父母,往上看就是五光十色的灯牌,新的上市公司到提案的通过都应有尽有,电台主持人穿着会自动变换图案的衣服,热情澎湃的讲着体育赛事。 

—————————————————————— 

        老番茄每一次看到这些景象总会很兴奋和激动,这是他枯燥无味的生活里最大的乐趣,lex会和他聊天,他可以聊自己喜欢的话题,也可以看着一群群有人情味的人。这总是让他想起一些回忆。 

—————————————————————— 

        “哎老蕾?吃完火锅你们去干嘛?我带着报告去那写。” 

        “回家,还能去哪?你去唱歌吗?不过最近有部挺好的超级英雄电影上映,可以看看,你应该挺感兴趣。” 

        “蕾皇你真是太懂我了,我感激涕零,我可喜欢超级英雄了,我可是蝙蝠侠十年老粉。” 

       “蝙蝠侠?那真得千年老粉,21世纪的电影啊,连全息投影都没有。现在不是都流行走思想路线了吗?” 

—————————————————————— 

        老番茄啪嗒啪嗒按着键盘,和lex讲着话,他曾经也有过超级英雄的梦,那个梦漫长的很,也并不美好,也是他一辈子也不愿回忆起的事。 

        那时候的他刚刚进入这样的一个专业,在无人的地方自己演戏。 

        “我叫老番茄。” 

        “是个程序员。” 

        “但是我还有一个身份,我是个超级英雄。” 

—————————————————————— 

        lex拍了一下他的肩:“茄帝想什么呢这么认真?那键盘按的啪嗒啪嗒的。”老番茄佯装生气,阴阳怪气的给了lex回礼:“怎么?还不让写报告了?” 

         lex看着他恢复了生龙活虎的劲,才继续阴阳怪气:“茄帝要写报告,那谁敢拦着啊?茄帝要我三更死我都不敢活到五更。” 

        “哎老蕾,我困了,你先开着,到了喊我一句啊。”,lex看着老番茄的样子,思考了半天是不是科研所压榨实习员工,不然老番茄干嘛天天睡觉,作息时间这么不稳定。 

—————————————————————— 

        老番茄往椅子上一躺,闭着眼睛昏沉沉的歇着,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饱饭了,家里找不到食物,科研所又是每天忙忙碌碌,经常从冷藏柜里找出一些速食的东西往肚子里垫。高强度忙碌实在让他撑不住。 

         在朦胧的情况下,他听见了轻微的几声警告声,几秒后又停了下来。 

——————————————————————— 

          lex暴躁的关闭了提示音,找了个补给站给飞船加燃料和电池,中国boy家附近楼很多,极其拥挤,飞行器不好安置,他在加完油后在补给站租了个位置,喊醒了老番茄。  

        两个人穿上了穿戴式喷气背包,去找中国boy,那人穿着明黄色的卫衣,看到两人过来就开了门,两个蓝发青年坐在客厅里打游戏,对着姗姗来迟的两位露出奇怪的笑容,甩开电子屏就去帮中国boy做火锅。 

        整个屋里的气氛都很欢乐,lex觉得他们这样一群热情温暖的青年或许不适合议员,领导者,程序员这样的职业,就好像他们确实不是这个职业一样。 

        几个人围坐在火锅旁,红白配色的火锅冒着热腾腾的白雾,几双筷子在为最后一片肉进行激烈的争斗,lex拉着老番茄狂喝了一罐旺仔牛奶,觉得自己有点小醉。 

 

         不是醉,lex现在清醒无比,他上一秒还在和朋友们吃着火锅,这一秒就沉在了水底,冰冷刺骨的水疯了似的挤压他的大脑,细针一样刺入他的皮肤,他耳边还有几个人的欢声笑语,某幻按着中国boy喝辣油,花少北笑的特别大声。 

        他又切实的感受到了窒息感和疼痛,他疯了似的划着自己的四肢,又惊觉自己连四肢都没有了,lex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老番茄。“救我!茄哥!番茄!” 

         清澈的水灌入他的鼻腔和喉咙时,仅存的味觉告诉他,那是火锅的味道,是火锅汤料。 

——————————————————————— 

         “警告,警告,11365号仪器出现程序漏洞!警告,警告,11365号仪器出现程序漏洞!警告...” 

          老番茄从小型显示器前的位置站起,没有来得及套上他的白大褂,用尽了平生最快的速度,穿过一个个失去了灯光的大型玻璃瓶,来到了最里面的房间。 

        房间的灯光是一直亮着的,四个仪器里,只有最后一个亮着灯光,翠绿色的灯光下,插满了管道的大脑被浸泡着。 

        这就是“缸”,人类文明延续的最后一道防线。 

        而老番茄,是整个计划的最后一个研究员。主攻电子系统。 

 

        老番茄看着显示屏里的人在水中不断呼救,他听见了撕心裂肺的“老番茄。”是“老番茄”,不是“21852号研究员”。 

        他不断用长时间没有练习的中文发音回复着:“我救你,我能就好你,老蕾你等我,马上,快了,只是感官系统出了问题而已。我马上就能修复好了。” 

        他飞快的按着键盘,没时间擦掉不断落下的眼泪,可能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流泪了。 

        他看着自己最后的几个朋友被送入“缸”中,再看着一个一个从这个世界消失,只剩下一串虚拟世界里的数据。但是lex,11365号,是最最后的人类了。 

        他们在地下待了百年了,荒芜的地面还是荒芜,只是又少了一片废墟,多了一片荒漠,或者多了一片被洪水淹没的绿洲。 

      

        他看着自己的父母在灾难中离去,再为自己的朋友插上管道。到最后,只有lex还活着了。他只需要尽最大的努力救回lex,再熬上一段时间,说不定就能熬过这灾难。 

         

         冷汗爬满了老番茄的额头,红色刘海都黏在了一起,对于漏洞的修补一直在快速进行,他疯了一般敲打着键盘,嘴里不断在和lex说话,尽管他说话lex听不到。 

        打字是和“缸”中人交流的唯一方式。而老番茄没时间打多余的字。 

 

        “检测到11365号,生命体征消失。” 

         

        老番茄快出残影的手戛然而止,长时间的静默后用最大了力锤了一下键盘,像行注目礼一样看着最后一盏绿色的灯暗了下去。整个人像丢失了骨头,瘫在了地板上。 

        愤怒和悲伤过后,是解脱,然后叹了口气,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对着和lex的大脑隔着一层玻璃进行了拥抱: 

        “蕾皇,欢迎回到现实。” 

 

        现在是22世纪,人类为了躲避自然而进行的缸中之脑计划,以失败告终。 

    

        老番茄换上了储存了百年的军装,崭新的,军队留给最后一个人类的。 

        他站在基地的最高处,捧着一本记录册,说出了练习无数遍的话: 

        “21852号研究员老番茄,在此向逍遥散人,花少北,某幻,中国boy,LexBurner……优瓦夏等,数位人类文明最后的传承者,致以最高敬意!敬礼!” 

        于是他摘帽,抬手,敬了一个最标准的,21世纪的中国军礼。 

        没有一个人看到。 

 

         老番茄做了一切他想做的事情,他吃掉了冷藏室里最后一个已经结成冰的番茄,看了曾经在地上时的录像,给自己留了一个下午来随心所欲的哭。为人类,为文明,也为了lex。 

        他站在最深处的房间内,说了很多次这几人的名字,想要把这几个字刻在骨髓里。 

        在十二点的钟声要敲响时,他还是穿着军装,站在那间房间的最前面,又读了一遍悼词,走向了最后一个“缸”。 

    

        这个房间里的第五个“缸”,没有复杂的程序,也没有精心调配的营养液,只有纯净的水,老番茄看了一眼lex,调整了方向,面对着自己的朋友,然后跳了下去。 

        在盖上“缸”的盖子前,人工智能问他: 

        “21852号研究员,你要走了吗?” 

        “对。” 

        “你如果活着,有可能活到灾难过去。” 

        “lex死了,我没必要再在这里了。” 

        “谁是lex?” 

        “11365号……不,你没必要知道。” 

        “已关闭21852号仪器,祝21852号研究员享受今天。”” 

—————————————————————— 

         “我叫老番茄。” 

         “是个程序员。” 

         “我成为了全人类的超级英雄。” 

—————————————————————— 

         老番茄从火锅桌上醒过来,lex看了他一眼:“呦?茄帝醒了?欢迎回到现实。” 

 ——————————————————————

 阴阳怪气其他几个人戏份好少,不打tag了


评论(3)

热度(37)